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北蓝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主管: 张总
电话: 13333208231
售后服务部: 张经理
电话: 18632046230

蓝铭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蓝铭资讯

邯郸县:农技服务进大棚

作者:   时间:2014-07-24 12:35:01

 中农网河北频道 邯郸讯 (代国祥 王建伟)“刚下过大雪,要及时清理棚膜上的积雪,控制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适度追肥,这样才能保证草莓长得又大又红、鲜嫩可口。”新春伊始,在河北邯郸县 “硕果春”农业园区的草莓大棚里,邯郸县供销社农技人员张江民一边叮嘱果农,一边认真查看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草莓的长势等情况。 

    新春长假刚刚结束,一场大雪让邯郸县大地裹上银装,为避免“倒春寒”给农民带来危害,邯郸县供销社积极组织20余名农技服务人员,深入到全县重点农业园 区,走进田间大棚,了解降雪低温天气对农业可能造成的损失,实地指导帮助农民群众应对寒冷天气,保证大棚蔬果正常生长。 由邯郸县供销社德信合作社领办的“硕果春”农业园占地200余亩,是一个集林果采摘、特色种植、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现在 有五个草莓种植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产草莓3000多斤,采摘期约2-3个月。邯郸县“硕果春”农业园监事长王江卫告诉笔者,去年,他们刚刚举办了首届冬 季草莓采摘节,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生意很是不错,可新春刚过,一场大雪给草莓管理带来难题,多亏了县供销社及时派来技术人员进行科学指导,才让他没有受 到损失。 
    “只要是在农田管理上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个电话,郑文举技术员就会来到这里对我进行科学指导。”邯郸县富成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成林告诉笔者。他种 了800余亩无公害蔬菜,平时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在县供销社农技人员的长期帮助下,富成蔬菜已成为当地很有名气的蔬菜种植输出基地,年销售 无公害蔬菜8000余吨,社员亩均增收1千余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民,邯郸县通过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并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经营模式。专业合作社除了为农户提供苗种供应 外,还提供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合作社与超市实行“农超对接”,农产品可直接进入超市销售。目前,邯郸县成立专业合作社达40家,社员 4500余户,合作社成员户均年纯收入2万余元,同时辐射带动3万农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