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北蓝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主管: 张总
电话: 13333208231
售后服务部: 张经理
电话: 18632046230

蓝铭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蓝铭资讯

河北廊坊深入蔬菜大棚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作者:   时间:2014-07-24 12:33:32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马启河报道 2月26日,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为农气象服务技术人员来到该市永清县绿野仙庄高新农业产业园区的设施蔬菜大棚内,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面向大棚蔬菜种植企业气象服务工作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为编制廊坊市设施蔬菜气象服务指标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在绿野仙庄高新农业产业园区的黄瓜蔬菜大棚内,技术人员向蔬菜种植员工介绍了近期廊坊天气对当前大棚蔬菜产生的不利影响,由于持续出现的雾-霾重污染天气,导致蔬菜大棚内光照严重不足,使得棚内黄瓜普遍染上了灰霉病,黄瓜根部由绿色变成了浅黄色,技术人员给出了应对措施供种植员工参考, 建议将防治灰霉病的药物在棚内燃烧形成药物烟雾进行熏棚处理来防治灰霉病;同时技术人员还现场征求蔬菜种植员工对设施蔬菜气象服务需求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完善气象服务产品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2014年廊坊市气象局深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开展温室大棚气象要素预报,做好特色设施农业的气象服务工作;前期在园区建设了大棚蔬菜实景观测系统两套、大棚小气候观测站四套和九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一套。在随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大棚蔬菜长势和天气条件对蔬菜生长的影响,为菜农及时制作针对性的专题气象服务产品,不定期的深入大棚进行“直通式”服务,对积累大棚小气候观测站、区域自动气象站获取的气象资料进行分析处理、编制设施蔬菜气象服务指标体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