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河北蓝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销售主管: 张总
电话: 13333208231
售后服务部: 张经理
电话: 18632046230

蓝铭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蓝铭资讯

光伏农业大棚前景

作者:张建国   时间:2016-02-03 08:30:43

参考 (1).jpg 

 

 

    能源是人类生存与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然而随着世界经济持续、高速地发展,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问题逐渐加深,能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世界能源形式紧迫,是世界10大焦点问题之首。

     全球人口2006年是65亿,能源需求折合成装机容量可达14.5TW,每日能耗 220 106BOE ;到2050年全世界人口大概要达到100亿,按照每人每年GDP增长1.6%, GDP单位能耗按照每年减少1%,则能源需求装机将是大约30-60TW,届时主要靠可再生能源来解决能源问题。世界上潜在水能资源4.6TW,经济可开采资源只有0.9TW,风能实际可开发资源2-4TW,生物质能3TW(加起来总共12TW)。只有太阳能是唯一能够保证人类未来需求的能量来源,其潜在资源120000TW,实际可开采资源高达600TW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先后出台了《金太阳》和《光伏建筑一体化》补贴政策,《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已由原来的"2015年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0GW" 上调50%,至15GW,到2020年达到50GW,根据政策分析可知,太阳能发电将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补贴优厚,资金来源可靠。根据最新《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显示,国家已将新型的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划定为《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可享受国家出台的财政补贴政策。

    多年来,我国发展设施农业一直存在着农药超量使用的问题,造成农产品农药残留量超标,不仅严重污染了生态环境,更对食品安全构成了威胁。光伏农业大棚采用绿色种植模式,通过工业化运作和集中式管理杜绝了农药的超标过量使用,切实保障了食品安全。

    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将光伏与现代农业发展完美结合,在开发绿色清洁新能源、节能减排的同时,又可以发展低碳经济,为推广光伏能源利用开辟了全新的途径。该项目充分运用能源产业、高效农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集成优势,降低了投资成本,提高了综合经济收益。

    光伏农业大棚项目属于温室大棚与屋顶技术相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不仅可以保证棚内设施的正常运转,还可以储存雨水、雪水等循环利用,是集低碳、节能、环保、旅游于一身的新型高科技农业生态建设项目。实现了棚顶发电、棚下种植,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前提下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对我国能源和农业科技领域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